兴福-黑河500千伏线路接入安北变线路工程正式开工

2020年12月07日15:22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2月7日电 12月6日,兴福-黑河开断环入安北变500千伏线路工程在北安市二井镇G139施工现场举行首基试点仪式。安北50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黑龙江省2020年度的重点项目,总投资达4.8亿元,线路路径长度119公里,单回路架设,新建铁塔284基,线路全线位于北安市境内,整个工程计划投运时间为2022年5月30日。

据介绍,该工程建成后,对满足黑河地区中长期的负荷发展需求;提高北部电网“N-1”方式下的电压水平与电压稳定性;为地区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提供电力接入条件;改善地区电网结构,实现主网电压等级由220kV升级为500kV;增强黑河换流站与系统联系;合理布点,健全黑龙江省500kV网架结构具有重要意义,且符合黑龙江电网远期发展规划,为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可靠的能源支撑。

开工仪式上,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本着“重安全、重质量、重效率”的建设原则,高度重视,精心策划,与各参建单位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严把工程质量关、施工安全关,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如期完成项目,争创国网公司优质工程。

首基试点标志着兴福-黑河开断环入安北变500千伏线路工程正式进行开工建设。工程将以首基试点为标杆,组织精兵强将参加项目建设,坚持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发展理念,精心施工,严格管理,精细策划、科学管控,确保工程目标顺利实现,全力打造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焦洋、付强)

图片由付强、陈百年、谢恩哲拍摄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