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投集团与黑龙江工程学院达成校企战略合作

2020年12月07日15:4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交投集团与黑龙江工程学院举行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为校企共建的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与运维技术现代产业学院揭牌。黑龙江省交投集团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12月7日电(杨雪楠)近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交投集团与黑龙江工程学院举行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并为校企共建的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与运维技术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黑龙江工程学院因交通而生,因交通而兴,在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领域取得了快速发展。今年,黑龙江工程学院申请了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实现了提档升级。黑龙江工程学院将在交投集团建立实践基地,选聘优秀导师,与交投集团实施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在科学研究方面,学校将与交投集团设计院组建联合研究中心,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并在社会服务方面进一步深入开展实质性的校企合作。

双方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及《校企共建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与运维技术现代产业学院协议》,并为校企共建的交通基础设施智能建造与运维技术现代产业学院揭牌。

根据协议,双方将着力打造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示范性人才培养实体,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