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信云会议”助力“云”办公

2020年12月08日20:2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2月8日电(袁成亮)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证人员不聚集,黑龙江省多家单位采取“云”上办公的方式,落实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作为“云”上办公的技术支持方,哈尔滨立成通信软件开发有限公司的视频会议软件——“好信云会议”,从2020年1月27日开始,陆续应用于黑龙江省多家医院、企业等单位的远程视频会议中。

3月22日,哈尔滨市首次通过“好信云会议”远程协作平台举办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会,117个项目、1195亿元签约额的招商引资项目实现在线“云签约”。6月8日,“深化国企改革 助力龙江振兴”央地合作视频会议召开,本次会议共设74个分会场,“好信云会议”提供了视频会议连线技术保障。“好信云会议”还可实现视频会议个性化改造,视频会议主持人可以对参会人员进行分组,进而快速找到参会者,可以控制参会人员的麦克风开关,并对画面中的参会人员进行拖拽排序。在会议室举行视频会议,显示屏里过去最多可以显示9个参会人的画面,现在最多可以显示50个参会人画面。

据了解,疫情期间共有20万人下载、注册、使用“好信云会议”,并在云端召开80万场次的免费会议。已有1300多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银行、医疗机构开通权限。经过一段时间的试运营,“好信云会议”已进入正式运营阶段。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