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上海队首钢男篮赢回信心

2020年12月09日08:5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击败上海队首钢男篮赢回信心

在前一场惨败给“副班长”福建队之后,北京首钢队8日晚在2020至2021赛季CBA常规赛中以111比97战胜上海队,赢得了一场提升士气的胜利。

两支曾经的总冠军球队都陷入困境,首钢队排名已经跌落到第13位,上一轮更是以33分的巨大差距负于开局12连败、排名榜尾的福建队。上海队近期1胜5负,仅排名联赛第15位。

上一场比赛,首钢队队长翟晓川因为妻子临产缺阵,但球队糟糕的战绩,让翟晓川不得不提前归队。从3日打完与深圳队的比赛回家,到7日与球队汇合,翟晓川只错过了一场比赛。上一场缺阵的汉密尔顿此战继续休赛。首节比赛两队打得比较平稳,相较于上一场,首钢队的进攻有所改善,外线远投命中率不错,但球队后场篮板球控制不好,让对手得到许多二次进攻的机会,首钢队首节27比24领先。

吉布森连续得分,丘天封盖了弗雷戴特,第二节开局一波15比0后,首钢队拉大了分差。上海队情绪受到影响失误不断,首钢队则顺风顺水不可阻挡。第二节单节比分是36比15,首钢队净胜21分,一节定下胜局。

上海队派上最强的双外援阵容,准备在第三节放手一搏。大比分领先的首钢队心态平和,不给对手起势的机会,最终顺利将本场比赛的胜利收入囊中。本周四,首钢队将迎战四川队。(记者 陈嘉堃)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