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举行闭幕式

2020年12月10日08: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9日,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政府共同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团省委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在哈尔滨落下帷幕。

  省委常委、副省长王永康出席闭幕会网络直播活动。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出席并讲话。

  闭幕会网络直播活动以“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为主题,紧密围绕新发展理念,分“创新引领未来”“协调同筑美好”“绿色成就发展”“开放共创繁荣”“共享汇聚梦想”和“擘画宏伟蓝图”六大篇章,实力展现当代青年学生风采,引导和激励大学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闭幕会在东北林业大学设主会场,西安交通大学等学校视频连线同步网络直播。

  据了解,本届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全国2786所学校17.9万个项目报名参加,超过600万人次在线参与。经过激烈角逐,144个项目获金奖,288个项目获银奖,1007个项目获铜奖。此次我省参赛项目共斩获全国决赛金奖3项,优胜奖2项,取得了参与赛事以来历年最好成绩。据悉,此次“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首次落地东北地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赛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开展了评审工作。(记者 王彦)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