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敌蔚山现代 国安无缘亚冠东亚区决赛

2020年12月11日08:4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不敌蔚山现代 国安无缘亚冠东亚区决赛

北京时间昨晚(10日晚),北京中赫国安队在2020赛季亚冠联赛东亚区半决赛中以0比2不敌韩国K联赛劲旅蔚山现代队,止步东亚区四强。

国安本场排出了最强的4321阵形:门将侯森,后卫李磊、金玟哉、于洋、王刚,中场池忠国、费尔南多、张稀哲、奥古斯托、比埃拉,前锋阿兰。蔚山队这边也采用了4231阵形,开场后他们踢得非常凶悍,2分钟内就出现两次铲球犯规,并吃到一张黄牌。面对对手的强势压迫和逼抢,国安队采用加快传球速率的方式避免球员过多控球出现失误。

第13分钟,阿兰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拉倒,来自阿联酋的主裁判哈桑并未吹罚犯规。值得一提的是,亚足联从东亚区半决赛开始引入了VAR视频助理裁判系统,但这次犯规VAR并未介入。3分钟后,蔚山队头号射手、巴西外援儒尼奥尔·内甘禁区内倒钩打门造成金玟哉手球,哈桑在VAR的提示下果断判罚点球,并向金玟哉出示黄牌。儒尼奥尔罚中自己创造的点球,国安0比1落后。

比分落后,国安队在进攻中投入更多兵力,并利用前场逼抢创造反击机会。第25分钟,奥古斯托禁区内一脚低射打得太正,错过了扳平机会。国安队凭借技术优势在大部分时间占据中前场的控制权,而蔚山队则直接放弃了主控打法,专注防守反击。为延缓国安队的攻势,蔚山队在防守中用了很多手上小动作,这让国安队持球人不胜其扰。奥古斯托甚至向主裁判比出了5个手指,“控诉”对手已5次侵犯自己却未曾收到黄牌。

第42分钟,王刚解围失误,将球直接传到儒尼奥尔脚下,后者禁区外打出一脚世界波,国安队上半场0比2落后。技术统计显示,蔚山队上半场只有4次射门,其中两次射中,全部转化为得分。国安67%的控球率占优,射门次数也两倍于对手,可惜没能破门。

下半场,国安队明显加快了传球速率,试图利用快速推进打乱对手的布防。第51分钟,奥古斯托从后场带球长途奔袭到禁区前,球经比埃拉、费尔南多两次传递后来到禁区内,阿兰近距离攻门被对方门将用脚挡出。第63分钟,国安做出战术调整:张玉宁和李可替补出场,换下池忠国和费尔南多。热内西奥拿下1名中场、增加1名前锋,这次换人开启了国安队此后近15分钟的围攻之势:比埃拉禁区弧顶处的射门被门柱“拒绝”,奥古斯托错过了小禁区附近的头球攻门和一次凌空抽射,国安始终得势不得分。

第79分钟,国安换上前锋于大宝做最后一搏。在他和张玉宁先后错失一次禁区内的射门机会后,国安彻底失去翻盘机会,止步亚冠东亚区四强。不过,这个成绩已经创造了国安俱乐部征战亚冠的最佳战绩。(记者 王洋)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