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界湖兴凯湖全面冰封

【查看原图】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2日电 大雪节气过后,随着气温逐渐下降,中俄界湖兴凯湖冰封进程完美收官。兴凯湖整个湖面被厚厚的冰覆盖,辽阔的湖面上呈现出冰封千里的气势恢宏场面。

兴凯湖位于黑龙江省密山市中俄边界,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界湖,面积为4380平方公里。眼下室外温度达到零下二十余摄氏度,一望无际的兴凯湖,在阳光的照耀下,就像一块蓝色的大宝石晶莹通透。走在上面,能欣赏到千里冰封的壮观景象,感受到大自然最奇妙的美。

据了解,兴凯湖冬季封湖有文封和武封之分,武封是由于结冰期的湖面受多次大风作用,将冰层连续涌向岸边,相互挤压,堆积成数米高的冰山。兴凯湖文封则是在结冰期间,湖面未受大风天气影响,而是随着降温自然封冻形成的。

受今年温度的影响,大兴凯湖全面冰封比往年推迟了10天左右。据了解,兴凯湖的冰期很长,从每年的12月一直持续到次年的5月份。(焦洋、孙海淇、耿旭阳)

图片及视频由孙海淇、耿旭阳拍摄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12月12日18:04
分享到:
(责编:李忠双、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