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冷小镇”呼中最低气温突破-40℃

【查看原图】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4日电 12月13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有着“中国最冷小镇”之称的大兴安岭呼中区,气温达到-40.9℃,迎来入冬以来气温最低值。

据大兴安岭呼中气象局局长吴淑琴介绍,12月13日8时,经数据查询,在呼中镇农田小气候站测得气温最低值达-40.9℃,首次突破-40℃,预计未来几天将持续低温,提示居民群众早晚注意添加衣物防寒保暖。

-40℃以下的低温天气为“中国最冷小镇”增添了美景。呼玛河两岸出现雾凇,在阳光的照射下,玉条银枝,宛若童话世界。

近年来,呼中区把“冷”这一独特的资源转化为发展的优势,叫响“中国最冷小镇”文化品牌,通过宣传当地良好的森林风光、冰雪资源,吸引大量摄影家及游人慕名而来赏冰乐雪,体验极寒天气下的“泼水成冰”“冰川泡面”。(焦洋、冯宏伟)

图片由冯宏伟拍摄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12月14日08:52
分享到: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