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18轮:京粤大战北京队再败 新疆队四连胜跻身第一集团

2020年12月15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CBA18轮:京粤大战北京队再败 新疆队四连胜跻身第一集团

2020-2021赛季CBA联赛14日结束第十八轮赛事,北京队在备受关注的京粤大战中再次告负,依然排名第十三位;新疆队逆转天津队取得四连胜,强势跻身此前辽浙粤三足鼎立的第一集团。

14日晚进行的京粤大战是本轮的焦点之战,但这一CBA赛场的“品牌”战事并未给球迷们带来所期待的经典场面。面对状态不佳的广东队,北京队仍然疲软,以101:118遭遇三连败。

2011-2012赛季总决赛,北京队战胜广东队首次赢得CBA总冠军,此后,北京、四川、新疆、辽宁相继染指总冠军,打破了CBA联赛八一队和广东队接连一家独大的格局。因此“京粤大战”不仅仅是以地域命名的两支球队交锋,更是开启了CBA群雄并起时代的“品牌大战”。

在上赛季的半决赛中,3场京粤大战分差均在5分之内(首场广东加时111:109;次战北京90:86;第三战广东88:85),广东队最终获得冠军,但北京队也显示出强大的争冠实力。

让人始料未及的是,本赛季北京队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目前6胜10负,胜率仅为37.5%。昔日“三冠王”已从赛季前的争冠热门“沦落”至目前季后赛席位堪忧的窘境。

新疆队本轮迎战排名倒数第二的天津队。此役周琦缺阵,新疆队一度落后13分,但21岁小将齐麟再次爆发,独得32分6个篮板4次助攻,带领新疆队以121:112迎来四连胜。

在近3场比赛中,齐麟场均贡献31.7分,不仅成为新疆队的绝对主力,也成为中国男篮的希望之星。

吉林队以88:115不敌青岛队,遭遇两连败。在前12轮赛事中,吉林队9胜3负位居第四,成为第一阶段的最大黑马。但其在第二阶段至今的表现同样让人“看不懂”。迎来强力外援琼斯归队的“东北虎”6轮战绩2胜4负,排名已降至第七位。

在本轮其它热点赛事中,辽宁队以111:105战胜南京队,稳定其榜首之位;山东队经过加时赛以125:126爆冷负于江苏队,四连胜被终结;五连败的上海队以117:108战胜深圳队,迎来第二阶段的首场胜利。

18轮战罢,辽浙粤疆依然占据前四名,稳步前进的新疆队已逐渐缩小与前三名的差距,进入争冠的第一集团。山东队保持第五,青岛队取代吉林位居第六,吉林和广厦分列第七、第八位。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