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巍:巩固深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成果 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

2020年12月17日08: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15日,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主任张巍到哈尔滨市呼兰区开展调研,先后到呼兰河口湿地公园、亿兴养老中心、呼兰客运站、繁荣路综合市场、第一供热公司等场所,实地了解违建拆除及相关领域整改治理情况,就谋划做好明年工作与纪检监察干部座谈交流。他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为引领,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巍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和省委八次全会精神,紧扣全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强化监督,坚决纠治贯彻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一贯到底,保障“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张巍强调,要巩固深化扫黑除恶“打伞破网”成果,坚持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常态化开展监督执纪问责,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专项整治,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常治长效。要找准基层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着力点,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抓好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集体“三资”管理等领域专项治理,推动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

  张巍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大局大势下思考谋划,抓好全年工作收尾,做好总结盘点,认真筹划明年工作,以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新龙江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盛季轩 记者 薛立伟)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