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七台河市分行5.92亿元助力地方生态环境改善

2020年12月18日19:1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8日电 2020年初以来,农发行七台河市分行积极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生态修复治理,扎实推进美丽七台河建设。截至目前,该行本年度累计投放5.92亿元助力地方生态环境改善。

农发行七台河市分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思想,主动上门对接沟通,不断优化服务质效,先后实现七台河市桃山湖生态环保水利综合治理项目和七台河市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贷款投放落地。截至目前,桃山湖项目累计发放贷款4.85亿元。该项目是推进七台河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的重点工程,有利于对重要生态保护区、水源涵养区、江河源头区和湿地的保护,同时建设亲水景观,促进生活空间宜居适度,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解决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现实举措,为七台河市山水园林城市建设,改善当地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做出贡献,进一步提升居民生活质量。

此外,农发行七台河市分行为辰能项目累计投放1.07亿元,该项目致力于建设高温高压生物质电厂,对节约燃料、水和土地等不可再生资源十分有利,同时又改善了城市环境。目前项目处于场地平整、主体楼房建设以及设备入场阶段。(焦洋、林宇)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