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室投放贷款37亿元为秋粮收购保“价”护航

2020年12月18日19:2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8日电 在2020年秋粮收购工作中,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营业部营业室严格执行国家粮食宏观调控政策,持续优化服务,坚持让利于企、让利于民。截至目前,该营业室已向3户粮食购销贸易企业投放秋粮收购资金37亿元,支持收购粮食160万吨,为2020年秋粮收购资金供应提供有效保障,充分发挥农发行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

据悉,该营业室充分结合服务哈尔滨市城区职能,根据今年粮食市场状况,优先支持大型涉粮央企和地方粮食调控骨干企业等入市收购,以客户为中心,强化前后台协调配合,上下级一体联动,在秋粮集中上市前,做好评级授信、贷款审批等工作,真正做到“钱等粮”。开通资金绿色通道,对已投放资金实行自主支付,确保资金供应不断档。此外,按照“对标同业、总体优惠”原则,该营业室对投放的收购贷款,在正常利率测算基础上均下浮了100个基点,进一步减费让利,降低了客户经营成本。(焦洋、王勇、陈鹏)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