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北极低温突破零下40摄氏度 南方游客北上漠河挑战极寒

【查看原图】

人民网哈尔滨12月19日电 12月是神州北极漠河冬季里最“冰爽”的时节,最低温度已突破零下40摄氏度,也吸引了大批南方游客前来找北、找冷,挑战极寒低温,感受最纯、最美的冬季美景。

今年冬季,漠河市依托气温低、雪期长、雪质优的独特优势,在北极村景区打造了规模庞大的冰雕雪塑群和冰雪娱乐项目。在神州北极广场,两座高15米、长100余米的巨龙雪雕气势恢宏、惟妙惟肖、美轮美奂,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和心灵冲击;七星广场的冰雪旅馆和民宿雪屋里的所有设施都是用冰雪精制而成,活灵活现、形象逼真,在暖色灯光的衬托下,充满了温馨和浪漫;北极洲里30多个形态各异的雪人,憨态可掬、活泼可爱,成为游客最喜欢的网红打卡点。除此之外,漠河市还在北极村的大街小巷打造了极具地域特色的“迎新春”“福迎门”“迎宾牛”等26座融入乡村传统文化和自然风貌的大型雪雕。

为全面打响北极村冰雪旅游品牌,推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体育和冰雪教育等各项冰雪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从12月7日开始,北极村每晚都会举办篝火晚会、扭大秧歌等游客可参与的活动。熊熊燃烧的篝火旁,居民和游客翩翩起舞,以舞姿展才艺、秀魅力,歌声、舞声、喝彩声此起彼伏,整个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来到北极村,感觉这里就是冰雪童话世界。晚上还有篝火和东北特色的大秧歌,跟大家在一起围着篝火唱歌、跳舞,真是太开心了。”深圳游客沈江说。

在北极村景区,极寒和极北彰显了冰雪艺术的无穷魅力,一幅幅冰雪画卷完美呈现在游人眼前,让漠河的极地胜景成为游人最向往的冬季旅游目的地。(焦洋、王景阳)

图片由顾吉仁拍摄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2020年12月19日14:39
分享到:
(责编:李忠双、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