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成功启动 黑龙江—吉林分赛区正在寻找最爱创新的你!

来源: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网站

2020年12月20日15:58  
 

2020年11月10日上午,由中国科协主办、中国科技馆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在宁夏启动。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殷皓,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缨,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小晗以及全国29个分赛区科普场馆和组织单位的代表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大赛来啦!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以下简称大赛)作为一项面向青年学生的科普赛事,是中国科协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的重要抓手之一,旨在动员和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参与科普创作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造能力。大赛自2013年启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六届,赛事规模、赛事命题、参与人数、覆盖范围等不断创新和突破,累计参赛人数超过20万人,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举办的是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是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连续七次承办黑龙江—吉林赛区比赛。本届大赛哈尔滨分赛区包括黑龙江、吉林两省。本届命题以“瞄准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突出国际视野”为原则,重点围绕“智能、安全、环保”三大主题,分“创意作品““科普实验”两个单元、四个命题。在继承往届大赛基础上,综合考虑今年疫情和赛区扩大等实际情况,更加注重科学传播的使命感和普惠性。希望鼓励广大青年学子关注前沿科技和基础研究,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激发创新活力和好奇心,敢于大胆质疑和试验求证,勇于自由探索和开拓实践。

黑龙江省科技馆将在黑龙江、吉林两省范围内对赛事进行推广。

两省大学生和中学生可以关注大赛官网https://kepudasai.cdstm.cn/,积极报名参与黑龙江—吉林赛区比赛,并将有机会于2021年3-5月决战全国总决赛。赛事详情及赛事安排也可关注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网站、微信公众号了解。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馆微信公众号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