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投集团与黑龙江大学共建“龙江文化旅游产业学院”

2020年12月23日20:27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3日电(杨雪楠)12月23日,黑龙江省国资委出资企业旅游投资集团与黑龙江大学签订共建“龙江文化旅游产业学院”协议,并于当天举行学院揭牌仪式。

作为黑龙江省旅游产业最大的市场主体,旅投集团承载着龙江旅游产业对外战略合作、资源整合、投融资、全产业链服务平台的功能作用,拥有专业化的团队和诸多旅游产业开发综合优势,形成了“旅游金融、旅游交通、产业服务、酒店商贸、文化传媒、休闲渔业、物业服务、综合开发”八大业务板块。旅投集团作为旅游强省战略主力军,与黑龙江大学强强联合,共同建立“龙江文化旅游产业学院”,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搭建平台载体,在人才培养与实践、项目研究与开发、成果储备与转化、文化交流与传播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构建高等院校与产业集群有效联动的发展机制,将为应用型高校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新模式,为龙江现代旅游文化等产业的新业态发展贡献智慧、输送人才,对促进龙江文化旅游产业升级、引领龙江文化旅游创新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介绍,黑龙江大学与旅投集团共建“龙江文化旅游产业学院”,是黑龙江大学立足服务龙江发展的办学职能,面向全省旅游业实际需求,发挥黑大学科、专业及人才优势和旅投集团的资源、平台、产业优势,整合包括文、史、经、管、工、艺6个学科门类16个专业的办学资源,精准对接旅游产业人才和技术创新需求,构建基于文化旅游产业需要的现代服务业专业集群,促进相关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共同服务和支撑全省新业态发展下的文化旅游产业。

此次签约开启了旅投集团与黑龙江大学紧密团结、全面合作的序幕,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挖掘合作潜力,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汇聚各方智慧力量,努力打造校企合作典范。

图片由黑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