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入选剧目——龙江剧《扶贫书记》精彩上演

2020年12月23日20:4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3日电 (韩婷澎)为深入集中展示全国艺术院团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风貌,日前,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举办了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

12月23日、24日,来自绥化市北林区龙江剧艺术中心的大型现代龙江剧《扶贫书记》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了展演。据悉,龙江剧《扶贫书记》讲述的是某县纪委干部李爱民被组织派往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开展扶贫工作的故事,生动地诠释了党的扶贫干部“廉政爱民”的深刻主题。该剧曾参加全省现实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和脱贫攻坚剧目省内巡演,反响强烈;2019年,代表黑龙江省参加由中宣部、文旅部联合主办的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

据了解,本次全国脱贫攻坚题材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共持续两个月,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用文艺的形式宣传、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就以及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图片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