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社保局联合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开通“线上+线下”服务 社保信息等七大业务多种渠道“随心办”

2020年12月26日18:51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2月26日电 为有效疏通黑龙江省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员查询、办理,缓解社保经办机构压力,让“金融+智慧政务”的创新成果惠及更多国计民生,黑龙江省社保局和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联手打通了“线上+线下”多种查询、缴费渠道。

2019年末,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推出建行手机银行APP“政务服务·黑龙江”功能模块,实现了“龙江人社”—“办事不求人”。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在建行手机银行APP即可激活领用医保电子凭证、电子社保卡,并可享受到“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缴费信息查询、参保信息查询、发放信息查询、个人账户信息查询、养老个人户缴费设置、待遇领取认证”等七大业务功能。足不出户“随心办”的线上办理模式,为参保人提供了更多访问渠道,特别是疫情期间,这种“不见面”的线上办理模式深受广大参保人青睐。

日前,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在全省399家营业网点的1220台智慧柜员机上,又开发了线下查询和办理功能。全省企业养老保险参保人均可通过建行网点智慧柜员机“龙江政务”的“龙江人社业务办理”主题专区实现手机银行APP上的七大业务功能。

建行手机银行APP“政务服务·黑龙江”功能模块和1220台智慧柜员机开发的线下查询和办理功能的实际应用,不仅为黑龙江百姓提供了更具人性化、智能化、便民化的“一站式”服务,也为分担、化解社保经办机构办事压力提供了有力支撑。(袁成亮、秦薏颜、张玮航)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