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BA:首钢女篮结束本赛季征程

2020年12月28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首钢女篮结束本赛季征程

昨天(27日),在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中,北京首钢女篮以60比77不敌江苏南钢队,结束了本赛季的征程。首钢女篮主教练张云松说:“大家很努力,也想跟对手进行争夺,但确实在能力和整体实力上有差距。”

本场比赛,江苏队的战术思路很明确,就是要利用内线球员的身高优势,在进攻端强打篮下,而在防守端卡死首钢队的突破和篮下进攻。因此比赛开始后,江苏队很快打了首钢队一个6比0。眼看篮下“文章”没法做,首钢队开始在外线寻找机会,齐钰连续命中两记三分球,虽然及时打开了首钢队的“得分账户”,并且逼迫江苏队把一部分防守注意力转向外线,但在全队身高普遍吃亏的情况下,首钢队的内线进攻只能做到“零敲碎打”,无法保证持续稳定的火力输出。而江苏队在防守无忧的情况下,进攻就打得舒服多了——当中锋许晨妍在篮下时,就由她强打篮下;当许晨妍在高位接球时,就通过配合给其他队员创造突破机会。更可怕的是,江苏队还拥有良好的三分球投射能力,金维娜在第二节就曾以一记三分球投射打成了“3+1”,瞬间将双方的分差拉大到了18分。

尽管在攻防两端都非常吃力,但首钢队并没有放弃,张云松不断调兵遣将,队员们也在场上不断尝试各种进攻套路。齐钰、马伊娜、史秀峰和唐毓本场比赛都拿到了两位数的得分。但江苏队火力更盛,她们7人出场比赛,5人得分上双,另外两人也合力贡献了13分。终场哨响,首钢队最终输了17分。“赛前我们做了针对性的布置,如何去防对方的快攻,如何去防对方的三分球,我觉得今天我们在这两点上做得还是可以的。”张云松说,“可能有些球还可以处理得更好一点,但总体大家非常努力。”

输给江苏队后,首钢队的这个赛季就结束了。张云松认为,成绩比较真实地反映出了球队目前的水平和现状。他说:“球队今年变化很大,正处于新老接替的阶段,在这个过程中,如何让球队尽快走向成熟、走向稳定,确实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我们去做。”(记者 李远飞)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