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21户企业获批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0年12月29日11:13  
 

近日,记者从齐齐哈尔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处了解到,前段时间经认真审核,上报的包含龙江元盛食品、齐重数控等23户中小企业参加2020年黑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评选,仅2户企业落选,其余21户中小企业顺利被黑龙江省认定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据了解,虽然此次“专精特新”的评选工作已经结束,但在前期摸底中,全市仍有35户企业尚未满足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求,为此,该市建立了齐齐哈尔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储备库,引导全市中小企业抓住建设制造强国、发展数字经济和建设工业强市等重大历史机遇,进行重点培育,同时还将积极运用重点扶持、跟踪服务等办法,系统地为企业进行谋划,加速培育,力争早日满足相应条件,推动全市中小企业快速发展。

对此次获批的21户中小企业,齐齐哈尔市工信局中小企业处还将做好固本培元、提挡升级工作,促其高质量发展,并做好相应的配套服务工作,促使这些企业向更高一级迈进。

未来,市工信局将以此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评选为基础,对入库企业进行跟踪监测,有效评估全市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情况,通过数据库内企业横向、纵向对比,为企业的战略发展提供决策依据,推动企业明晰发展方向、建立资信、获得发展资源,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提升一批”的循序渐进思路,引导企业深耕专业领域,在设备、技术、人才与管理方面精益求精,推动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掌握“独门绝技”,进一步推动全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路久宽)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