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木斯市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 推动线上文旅保线下安全

2020年12月30日20:1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2月30日电 2020年12月28日,随着《红旗颂》乐曲的响起,拉开了2021年佳木斯新年音乐会的序幕。与往年不同,作为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常态化标志性迎新年文化活动,原计划2020年12月29日晚在佳木斯大剧院上演,2020年12月28日临时决定以录播形式陆续在电视、互联网、手机APP上公演。

“从12月27日起,佳木斯市决定减少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严格控制人数规模和时长,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采取录播形式举行。”佳木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任丽新说。

据介绍,按此规定,2021年的佳木斯新年音乐会,佳木斯市汤原县、佳木斯市同江市的冰雪现场大型活动等,均已改为线上多种方式多种形态进行。东极之冬三江泼雪节系列活动、群众性文化活动采取短视频、制作VR/H5、网红直播、小分队创意等方式线上进行。

此外,佳木斯市对旅游活动也提出具体要求:旅游景区推行预约制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避免游客出行时间过于集中。对密闭建筑、公共场所、游乐设备、餐饮场所等进行通风换气,加强清洁消毒,引导游客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景区入口要对所有进入景区人员开展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或“行程码”。

2020年入冬以来,佳木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一直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该局制定了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日报告制度。并成立7个检查组,由该局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县(市)区对公共服务场馆、网吧、KTV、文物遗址遗迹、广播电视台站、旅行社、景区、星级饭店等开展安全生产、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实地督查。自2020年12月12日至12月28日,该局在全市范围内共出动检查人数749人次,检查场所1559家次,发现并整改隐患38处。(袁成亮、丁兆勇)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