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男队深大女队夺乒超冠军

2020年12月30日08: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鲁能男队深大女队夺乒超冠军

  昨晚(29日晚),为期9天的2020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广州落幕,实力强劲的山东鲁能队和深圳大学队分获男、女团体冠军。

  率先进行的女子决赛在深圳大学队和山东鲁能队之间展开。坐拥世界排名前两位球员的深圳大学队,曾在第一阶段比赛中遭鲁能队“零封”,后者也因此坐稳循环赛头把交椅。昨天的“二番战”,深圳大学队在双打告负的情况下,凭借强劲的单打实力以3比1上演逆转。其中陈梦、王艺迪均以3比2击败王曼昱,孙颖莎以同样比分力克陈幸同。孙颖莎以12胜3负的战绩成为女子最有价值球员。

  在晚间的男团决赛中,山东鲁能队以3比1战胜山东魏桥队,以全胜战绩夺冠。由王楚钦/方博和马龙先拿下两分后,山东鲁能队在第三盘单打中遣上方博,后者以0比3遭周启豪横扫。第四盘,“大满贯”得主马龙以3比0击败中国台北新秀林昀儒,报了循环赛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也为球队锁定胜局。王楚钦在本届联赛中保持单、双打不败,成为男子最有价值球员。(记者 王笑笑)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