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鹤岗市分行多措并举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2月30日20:1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2月30日电 农发行鹤岗市分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累计向6户企业发放扶贫贷款5.86亿元,同比多投放4.57亿元,增幅达352%,完成农发行黑龙江省分行下达计划的154%。

农发行鹤岗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职能作用,把做好利率优惠、让利实体经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真正将国家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主动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协调沟通,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共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3户企业提供扶贫贷款3000万元,帮助企业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融资与融智相结合,主动沟通协调相关部门,帮助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稳企稳岗基金企业名单、复工复产企业名单、万企帮万村企业名录,使企业得到更多政策支持。积极落实相关利费优惠政策,2020年累计为扶贫贷款企业减费让利达33万元。

农发行鹤岗市分行在定点帮扶的绥滨县北岗乡北岗村安排3名驻村工作干部,通过发展庭院种植、特色养殖、烤烟种植,建豆腐坊,发展食用菌合作社等多种产业模式,带动户均收入年增长8000元左右;通过协调赞助资金共计1345万元投入村基础设施建设,主要用于修建田间路、村内路、文化广场、卫生室,改造危房、自来水厂、村部,安装太阳能照明灯和监控设备,整治环境卫生等;组织有劳动能力的受帮扶农户参加劳动技能培训和外出务工,实现人均年收入15000元;为不能外出务工人员安排12个公益岗位,实现人均年收入1800元。

农发行鹤岗市分行积极倡议全行员工及家属行动起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及所拥有的帮扶资源,通过优先选购贫困户农产品、设立消费扶贫产品销售专柜、参加绥滨县消费扶贫活动等形式,参与消费扶贫,搭建购销桥梁。目前,农发行鹤岗市分行累计采购扶贫产品10万余元,人均消费超千元。同时,农发行鹤岗市分行还积极帮助两家企业入驻“农发易购”平台,提高这两家企业的产品销售额和产品销售覆盖面,积极帮助这两家企业渡过难关。(袁成亮、李庆东)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