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春节博物馆如何开放?国家文物局给出答案

2020年12月30日15:2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元旦春节博物馆如何开放?国家文物局给出答案

元旦、春节假期临近,各地面临冬季疫情的考验。国家文物局29日发布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文物安全工作的通知,其中对节日期间文博单位的开放管理提出要求,明确各文博开放单位要按照当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统筹安排开放接待服务工作。

通知说,各文博开放单位要提前测算游客承载量,制定详细接待方案,增加安保、讲解、服务、救援等力量,进行每日临界观众数量控制,采取暂停售(发)票、预约或者错峰参观等措施,调控、疏导、分流游客数量,保证安全良好的参观秩序。

元旦、春节期间也是文物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通知对元旦、春节前文物安全隐患检查整治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要求文博单位逐一梳理安全管理环节和程序,逐项落实管理措施;认真检查电气线路设备故障、易燃可燃物存放、燃香烧纸等火灾隐患和问题,及时有效整改;全面检测安全设施设备,保证安全效能。(记者 施雨岑)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