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队首夺WCBA总冠军

2021年01月04日08:2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内蒙古队首夺WCBA总冠军

昨晚(3日晚),本赛季WCBA(中国女子篮球联赛)总决赛战罢第二场,内蒙古农信队以93比82战胜新疆体彩队,从而在三场两胜制的比赛中以总比分2比0胜出,首次夺得总冠军。

本场比赛两队很快进入激烈对攻。内蒙古队在场上的得分点更多,她们在第一节始终保持领先,并一度将分差扩大到7分。此后,新疆队主教练展淑萍换上吴迪,后者上场后内突外投盘活了新疆队的进攻,特别是首节比赛最后时刻命中三分球,帮助本队仅以20比23落后。

第二节吴迪继续神勇发挥,迅速将个人得分增加至14分,也助本队以33比27反超。但此后内蒙古队加强了防守,新疆队得分点少、进攻容易被限制住的问题再次暴露。内蒙古队趁机打出一波10比0的得分高潮。上半场结束,内蒙古队以44比39领先。

下半场,新疆队加强了防守,内蒙古队的进攻成功率明显下降,双方的比分陷入胶着,先后战成63平、67平、75平。但关键时刻,新疆队的外线防守连续出现漏洞,被内蒙古队的黄思静、陈丽宇连续空位三分球命中。在比赛仅剩2分20秒时,内蒙古队迅速取得6分的领先优势。此后,新疆队虽然采用犯规战术节约比赛时间,然后试图用三分球追分,但可惜情急之下准星难保,最终只能接受失利的结果。(记者 李远飞)

(责编:张齐、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