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林市多措并举筑牢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墙”

2021年01月06日17:4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6日电 近日,虎林市以黑龙江省进口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小程序为载体,对经营进口冷链食品业户开展了相关知识培训,严密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安全链条监管,筑牢食品疫情防控“墙”。

在具体工作开展中,虎林市经营进口冷链食品的业户全部注册完毕,并进行了进口冷链食品录入工作,同时下发了《关于加强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的公告》及《进口冷链食品的消费提示》1200余份,并与食品经营业户签订《虎林市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承诺书》1200余份。

据悉,虎林市所有店铺进口的冷链食品需全部经过核酸检测并且合格后,才可以上架向市民售卖,确保食品安全。

截至目前,虎林市共监督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900余家(次),对本市涉及经销的各类进口冷链食品业户30家,实施进口冷链食品报备22批次,报备品种13个,报备数量26484公斤,经过核酸检测全部合格。对接触海鲜、冻货、冷鲜肉等冷链食品的食品经营单位及外卖从业人员进行管理,对食品经营单位及外卖平台接触海鲜、冻货、冷鲜肉等冷链食品及外卖从业人员,特别是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进行登记上报,共上报各类从业人员238人,其中接触进口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33人,已经上报市卫健局,由疾控中心按照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对各类冷库严格排查、分类监管,第三方出租冷库进行备案管理,对企业自备冷库实行登记管理。(韩婷澎、陈美玲、那世琳)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