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爱辉区197名社区工作者日夜坚守抗疫一线

2021年01月09日07:56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黑河爱辉区197名社区工作者日夜坚守抗疫一线

  黑河市爱辉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197名社区工作者日夜坚守抗疫一线,组织居民做核酸检测,与下沉干部蹲守卡点,聚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年12月28至31日,黑河市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开始,爱辉区全体社区工作者积极响应,连续三个白天黑夜不间断工作,为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贡献了力量。

  1月7日,黑河市区开始第二次全民核酸检测,社区工作者用电话挨家挨户通知居民,告知核酸采集证明的领取和填写、检测时间与地点等事项。“每天打100多个电话填写多个报表,通知居民做第二次核酸检测,管理居家隔离人员,配送生活物资,负责转运,为老百姓协调各种事。”爱辉区邮政社区书记齐悦名从7日白天一直工作到8日凌晨3时,早上6时又爬起来继续工作。

  对行动不便的人群,社区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上门为老人孩子做核酸检测,并参与小区卡点布防工作,解答居民各种问题。为满足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需要,社区工作者在极寒的天气里四处奔波,为隔离人员送食材以及生活用品,清理生活垃圾。(马勇 记者邵晶岩)

(责编:李忠双、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