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委十三届一百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1月11日10:34  
 

7日下午,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齐齐哈尔市委书记孙珅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主持召开市委十三届一百次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李玉刚、何晶、吴煜、王兆宪、姜在成、李成志、郭晓锋、王永石、谢广全出席会议。市领导王爱民、杜军、姚卿、孙恒、陈东、李拥军,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毕同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成军列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政府工作报告》《齐齐哈尔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关于〈齐齐哈尔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编制情况的说明》《关于齐齐哈尔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齐齐哈尔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五个党组和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情况的汇报。听取拟调整部分市直党委设置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十分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抢抓发展机遇,明确重点任务目标,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五个党组和市委政法委、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市委的领导下,发挥自身优势,务实担当作为,围绕全局履职尽责,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要抓好作风建设,加强干部管理,不断提升拒腐防变能力。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凝聚和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强化自身理论武装,学好用好新时代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于从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增强自身能力,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力推动鹤城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查找自身不足,不断加强反腐力度,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市委督考办要积极开展工作,深入了解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担负着维护政治安全的重要职责,必须牢固坚持总体安全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维护政治安全。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抓紧完善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要探索矛盾纠纷化解新模式,打造“枫桥经验”鹤城版。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务求实效,选树宣传先进典型,清除害群之马,绝不能走过场。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生态建设的牵头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组织实施到位,下任务、抓推进,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推进大数据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机融合,及时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主动出击,严查腐败。要为干事干部撑腰,为受诬陷干部正名,拿出有效办法,加大对诬告行为的惩治力度,真正起到震慑作用。要强化职责职能,突出政治监督,严格日常监督,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强监督检查,大力整治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突出问题,为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保障。(记者 王庆国)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