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创新方式支持小微企业发展

2021年01月11日19:44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11日电 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科学谋划、抢先抓早,深入企业了解实际情况,创新第二还款来源渠道,采取“交易性应收账款+应收租金质押”的方式支持小微企业发展。近日,该行辖内林甸支行向大庆润琦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发放扶贫贷款10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生产经营资金需求。

据介绍,该行始终把支持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力度,助力实体经济稳健发展。一是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市、县两级行领导亲自挂帅对接,缩短贷款受理决策链。二是开辟绿色办贷应急通道,前中后台平行作业,确保贷款“早投放、早见效”。三是成立贷款项目推进中心,抽调全行业务骨干,创新实行调查、审查平行办贷机制,全力以赴推进贷款项目。四是提供低成本信贷资金,在最低定价权限基础上给予小微企业一定幅度的优惠,同时承担贷款办理过程中的资产评估费,大幅度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最大程度为小微企业纾难解困,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发展空间。

据悉,2020年,该行民营小微贷款投放再创新高,对9户民营小微企业累计投放46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50%;年末贷款余额307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94%。(杨雪楠、肖迪)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