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之心”迁入“新家”

2021年01月11日09:38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海洋之心”迁入“新家”

白鲸艾米拉和尼克拉顺利迁入极地馆二期超大阳光池。记者 孙岩 摄

  1月10日13时,哈尔滨极地公园成功完成白鲸艾米拉和尼克拉的转移工作,顺利将它们迁入极地馆二期白鲸秀场的超大阳光池。世界最大的白鲸水下表演场“主角”已就位,1月22日,这里将为观众呈现一场全球首创的白鲸秀。

  动物转移,安全是第一位的。哈尔滨极地公园定制专用设备、制订多套方案,提前彩排、现场模拟。白鲸来自北极,转移时必须全程确保转移环境恒温。为了保证白鲸的“新家”安全又舒适,白鲸驯养师们浸泡在只有10℃的冷水中数十小时,提前排查池底、清理池壁,直到环境达标。已和白鲸朝夕相伴十年的驯养师郑思聪说:“它们(白鲸)是我最亲的家人,只要它们安全,我们冷点不算什么。”

  此次率先“搬进新家”的两头白鲸是“海洋之心”表演的主角,极地公园白鲸家族的其他成员也将陆续搬入。1月22日,由多头白鲸和驯养师同台演绎的全新白鲸秀将与观众见面。(记者 王 丹)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