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力:压紧压实责任消除防控盲点死角

2021年01月13日08:0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压紧压实责任 消除防控盲点死角

  12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常委、哈尔滨市委书记王兆力到哈市医院、社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院感防控、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社区管理等情况。王兆力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清醒和韧劲,强化风险意识,压紧压实各方面、各环节责任,加紧补短板堵漏洞,消除防控盲点死角,以严防输入为重点,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王兆力强调,全市各级各类医院要紧盯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不断查缺补漏,及时调整完善各项院感防控措施,更好发挥“哨点”的预警监测作用。要严格落实发热病人的闭环管理,强化首诊负责制,强化对重点科室、人员密集候诊区域的管控和环境消杀等工作。一旦发现疑似病例要以最快速度把疫情传播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

  王兆力指出,社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防线,要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把网格织密,把关口把好。要做好居家隔离的政策宣传和生活服务保障,从严从细执行隔离标准和要求。要根据疫情形势的变化和特点,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要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加强对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哈人员的信息登记摸排、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严格按照流程采取隔离管控措施。(记者马智博)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