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县实行阶段性严格管控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13日09:59  
 

春节临近,针对目前人员流动性大、部分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龙江县未雨绸缪,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确保龙江县“清好底、关住门”,避免出现新的风险和隐患,从1月12日20时起,龙江县实行阶段性严格管理措施。

按照龙江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从1月12日20时起,龙江县取消一切聚集性活动,线下教育机构、娱乐场所一律关停,养老机构、监所、精神病院实施封闭式管理并开展核酸检测。对全县范围加强严管严控,全县城乡居民无必要不外出,限制不必要流动。

龙江县主要通道实行机动车、电动车限行的交通管制,除参与疫情防控、医疗救护、生活保障、应急救援等必要出行车辆外,其他无通行证明车辆一律禁止进出龙江县城区及乡村,主要通行道路实行阶段性严格管控。县内教育培训机构、畜牧交易市场、农村集市、KTV、洗浴、网吧、游戏厅、台球厅、电影院等暂时歇业,开展消杀通风工作;县内药店严禁出售“退烧、止咳、抗病毒”三类药;各类演出、比赛、展览、展销、红白喜事、杀年猪聚餐等人员聚集性活动一律停办。

龙江县各居民小区保留一个出入口,所有人员凭“鹤城平安码(绿色)”进出小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未关停的营业性场所必须严格执行通风、消毒、卫生清洁等疫情防控要求,工作人员及进出人员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手脚消毒“四宝”措施。

同时,龙江县号召广大居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良好习惯,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尽量减少非必要外出,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配合由卫健、公安进行的流行病学调查。坚决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号召,科学参与疫情防控。(李福山 高诗宇)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