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1月14日10:06  
 

12日下午,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玉刚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紧急视频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

市领导谢广全、刘艳芳、姚卿、孙恒、陈东、李拥军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昂昂溪区疫情情况,传达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对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省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孙珅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求。安排市领导吴煜带队组成市级指导组深入昂昂溪区指导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涉及重点区域要全力快速处置,在封闭管控、限制人员流动、严禁聚集同时,尽快完成风险排查和相关密接人员核酸检测。市防指要集中力量支持重点区域快速开展应急处置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封控区域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重点企业生产和重点物资运输。重点区域要选派干部、疾控人员和公安干警下沉社区村屯,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快速开展。

会议强调,要加强全域风险排查管控,对全市医院住院部、养老院、监所等重点场所实施全封闭管控,迅速开展风险排查和相关人员核酸检测。全市城区、乡镇、村屯要按风险次序尽快完成全面核酸检测。全市要全面取消一切聚集性活动,并采取各种有效措施限制人员非必要流动。要坚持人物共防原则,严防域外风险输入。要进一步强化冷链食品和进口货物的风险排查管控。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落靠个人、单位、行业、属地责任,认真系统推进“五有一网格”防控机制,全面落实“十个第一时间”应急处置要求,做好舆论引导和信息发布工作,打击网络谣言。(记者 王晓明)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