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积极行动起来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1月15日14:15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部署,市直机关工委号召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作用,积极行动起来,为做好冬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比较复杂,属严管严控阶段,春节期间外来返乡人员的增加,将加大疫情传播风险,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听从指挥,积极行动起来。各社区机关在职党员临时党组织要积极发挥在社区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将社区机关在职党员临时党组织健全起来,按照实际情况调整配备组织成员,根据社区网格划分党小组,将组织建起来、党员加进来、工作动起来。

结合实际,各社区机关在职党员临时党组织要与所在社区党组织及时对接,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并带头执行防控措施、遵守防控纪律。在职党员要接受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按照齐齐哈尔市秋冬季小区党组织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现场会议安排部署,参与到所在社区、小区的应急防控中去,在社区党组织统一调度下,密切配合,建立应急指挥体系,完善应急防控工作流程。发动所属党员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工作,按照社区党组织的统一要求,密切配合,分工排班,守住防控第一线,做好宣传发动和防控措施落实,配合社区和小区党组织做好卡口值守、楼栋消杀、巡逻管控、代买代送及心理疏导等工作,筑牢群防群治防线。同时,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中主动亮身份,带头宣讲防控知识,带头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带头传播正能量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带头不参加、不组织各类聚会、聚餐,真正成为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群众依靠的“主心骨”。

与此同时,市直机关工委成立工作指导联络组,联系和指导市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各社区机关在职党员临时党组织的相关工作。各市直单位党组织支持动员部署本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社区防控工作中去,并注重在一线中考察、识别干部,并做好相关情况汇总、上报工作。(周旭 记者 于淼)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