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斯区全员核酸检测有序推进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15日14:48  
 

梅里斯区于12日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各单位连夜进行、争分夺秒,确保人员调配、物资保障,临时检测点搭建等各项工作有序进行。全区6个乡镇和1个街道办事处被划分为7个采集组,200余位医务工作者参与到核酸采样工作中,计划利用3天时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1月12日夜间,梅里斯区就对昂昂溪边界大八旗村老寨坨子屯外来返回人员16人进行核酸采样。1月13日上午,在梅里斯区幸福家园小区内,身着防护服的核酸检测医务人员快速精准地为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居民从站到检测人员对面、摘下口罩、配合医护人员采集咽拭子,到迅速安全撤离,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现场井然有序。

在接到核酸检测任务后,梅里斯区选派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准备防护物资,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规范操作流程,组织发动、信息录入、样本采集、收集运送、检测反馈的工作流程一丝不苟,尽管寒冷难耐,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依然坚守岗位,有序组织居民排队、耐心提醒注意事项、认真登记个人信息。

胜利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晓丽介绍说:“我们胜利社区于近两日分别对幸福家园的北区和南区以及兴梅、网通商业三栋散楼进行了全民核酸检测,由于工作量比较大,所以我们面向全辖区招募志愿者,现在有20多名志愿者参与到我们这项活动当中。”

幸福家园居民李丹说:“我已经做完核酸检测了,现在我们居民能做的就是响应政府的号召,少走动,少聚集。”

梅里斯镇大八旗村村民董洪超说:“今天收到通知要来做核酸检测,我们第一时间就赶到了做核酸检测的场所,现在全体村民都在做核酸检测,我觉得本次核酸检测非常有利于防止疫情的传播,对我们村民非常有帮助。

为提高采集效率,区医院、乡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以及乡村卫生室村医深入街道、社区、村屯进行核酸样本采集,并第一时间送达市第一医院南院进行检测。

梅里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庞瑞发表示,“按照相关要求,梅里斯区全员开展了核酸检测,目前,6个乡镇及街道办事处采样点都已经步入正轨,我们的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采样人员、医务人员都在紧张地忙碌当中,全力保障全区人民身体健康安全。”(杨杨)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