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山:多部门联动聚焦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15日14:50  
 

2019年,韩东海从建筑商中承包了盛禾世纪小区五栋楼的外墙涂料工程,2020年1月在支付部分工资款后,承诺6月份把剩余的17万元工资款支付到位,由于疫情等原因,无法兑现承诺。1月12日上午,克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人员与克山县鑫盛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把17万工资款送到了建筑工人韩东海手中。

近年来,克山县不断加大拖欠农民工工资信访问题专项整治力度,聚焦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障碍多、根治难等问题,坚持关口前移预防拖欠、重心下沉压实监管、多管齐下严厉打击,兜住基本民生底线,切实让农民工看到“希望”、有了“指望”、不再“失望”。

2020年,克山县共受理拖欠农民工工资信访事项28件,涉及金额947.1万元,涉案件数和金额分别下降52.5%和82.8%。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将全部化解到位,化解率100%,完成“两个清零”工作目标。(冯乐行 王超)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