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青冈县实行最严格管控措施 除应急车辆、人员外其他一律不允许出入

2021年01月17日17:5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17日电 (焦洋)1月17日,绥化市青冈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鉴于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最大限度减少城乡人员流动和接触,切实阻断疫情传播渠道,经县防指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实行最严格管控措施。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1.城区内各小区、单体楼、平房区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外来人员、车辆一律禁止进入。各村(屯)仅保留1条出入通道,指派专人24小时严格管控,除应急车辆、人员在履行出入程序后可通行外,其他车辆、人员一律不允许出入。

2.自2021年1月17日12时起,对未发生疫情的社区(村屯)严格落实每3天1次1人外出采购生活物资制度,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保障民生所需的上班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外出。

3.严管人员内部流动,城区居民严禁在小区、楼栋、单元、楼层间随意走动,农村居民严禁相互串门、出院门、打扑克、打麻将等行为。特别是,在全员核酸检测结果未公布期间,城乡居民要严格实行居家观察,一律严禁外出走动。

4.广大城乡居民要正确认识到“居家不外出就是参加疫情防控,居家不外出就是对疫情防控的最大贡献”。对未按规定居家尤其是不服从管理、行为恶劣的,由公安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严肃处理。

(责编:王艳、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