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19日09:54  
 

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在前期完成对重点单位、重点部门和农村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启动了应急预案,从1月17日8时开始,对辖区8个街道的居民开展了全民核酸检测。

本次检测得到了齐齐哈尔市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从市内各医疗机构调集200名医护人员参加核酸样本采集,并安排市内8家核酸检测室及时接收核酸样本,实现了采样与检测同步进行,确保了本次全民核酸检测任务圆满完成。

在齐齐哈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富拉尔基区委、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下,富拉尔基区卫健、街道、公安、交警、应急等部门通力合作,保证了采样工作顺利进行。为保障物资供应和经济平稳运行,富拉尔基区卫健、发改和市场部门分工合作,主动上门为为中国一重、建龙北满特钢等大企业和嘉华超市等大型超市员工进行核酸采样。针对卧病在床等无法出门的特殊人群,富拉尔基区组织上门采样,做到应检尽检。(付景男)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