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19日10:45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广大党员纷纷亮明身份、勇挑重担、毫不畏缩,积极参与核酸检测、摸底排查、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充分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各区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两委”成员包片,网格长包户,真正做到了群众在哪里,党员就出现在哪里。

今年60岁的梁军是梅里斯区胜利社区的居民,是家喻户晓的热心“梁大爷”,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1月12日,已经花甲之年的梁军再一次第一时间冲锋向前。在下雪的恶劣天气,不顾腿部旧疾在幸福家园小区门口值守,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还与志愿者挨家挨户通知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下一个人。

1月15日清晨,“90后”返乡创业青年康健组织企业内的党员与志愿者们,组建了疫情防控消杀志愿服务队,提供公益消毒防疫服务,对雅尔塞镇及村屯进行全面消杀。

哪里需要就奔向哪里,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康健和志愿者们背着消毒喷雾器,对乡镇疫情防控卡口、商服、小区楼道、街道地面、垃圾站等公共区域进行了重点消杀,消杀过程中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在梅里斯镇,各村网格员和志愿者按照统一部署,有条不紊地以网格为单位挨家挨户排查登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一边积极协助医务工作者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村民询问健康情况、填写采样表格、核对关键信息,一边维持好现场秩序,提醒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保证居民有序排队进行检测。

网格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还采取入户核酸检测的方式解决群众困难。“年纪大了,下地都不方便,到村部做核酸检测真的很吃力,没想到政府这么贴心,到家里给做检测!”前平村村民李淑琴激动地向第四网格工作人员和医务人员表示感谢。

连日来,梅里斯区严格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高效落实专班运行机制,深入开展大排查,全面压实工作责任,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实,积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杨杨)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