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南县:过年不返乡 心在就团圆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0日11:04  
 

“今年我改变了自己的行程,暂时不回家过年了!”1月19日,在北京务工的甘南县甘南镇东风社区居民句仁菲发回小视频,视频里满满都是对家乡和亲人的思念,但为了疫情防控大局,也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着想,她还是决定留在北京过年,以避免在旅途中被感染的风险。

“为了不给家乡父老添负担,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安全,我决定今年在工厂过年!”远在宁波慈溪务工的甘南县宝山乡新兴村村民刘帮成也决定原地过年。他说,返乡过年路途遥远,需要乘坐好几天的火车,密闭的环境被感染的风险更大,还是不往回“折腾”了。

为了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甘南县在全力做好卡口防控的基础上,对在外务工及求学人员发出“原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得到了积极响应。有的把年货寄了回来,有的通过视频表达思念之情,更多的是对倡议的理解和支持。

“虽然身在外地,但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着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向他们致敬!”甘南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孙钦山说。(李文浩)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