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发出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黑龙江日报

2021年01月21日21:20  
 

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

全体市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还有20天我们就将迎来农历牛年新春佳节,为了给全市人民度过安全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创造条件,我市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将从即日起科学安排、有序组织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在此期间,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支持、主动配合,继续传承我市在2020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尽最大努力,克服困难,力争做到检测期间不出门、少流动,非必要、不外出,对必要的管控措施给大家带来的不便,请给予理解和配合。要继续发扬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合力抗疫的可贵精神,坚持一周左右暂时居家,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确保此次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疫情防控期间,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坚持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哈、来哈人员,请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告,配合属地指挥部共同做好防控工作。

哈尔滨是座英雄的城市,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全市上下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成功遏制疫情蔓延,打赢了我市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充分展现了全市人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良好素质和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城市力量。我们坚信:全市上下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

中共哈尔滨市委 哈尔滨市人民政府

2021年1月21日

(责编:赵怡、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