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区商贸服务业有序复业复市 城区巡游出租车恢复营运

2021年01月22日11:53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2日电 (韩婷澎)1月21日,黑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公告,自1月22日零时起,黑河市区商贸服务业有序复业复市,黑河城区巡游出租车恢复营运,调整黑河市区居民小区管控措施。

《关于黑河市区商贸服务业有序复业复市的公告》显示,黑河市区相关服务行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自1月22日零时起复业复市,复业复市实行负面清单制度,对属于负面清单中的公共场所及经营行业,暂不开放。严禁举办聚集性促销、拍卖、庆典、赛事、论坛、培训、演出等活动;严禁宴会厅等场所提供大型聚集性餐饮及其他服务。

黑河市区商贸服务业负面清单

《关于黑河城区巡游出租车恢复营运的公告》显示,自2021年1月22日零时起,黑河城区巡游出租车恢复营运,出租车营运区域仅限于黑河城区五个公路检查站以内,严禁出城。乘客乘坐出租车一律扫龙江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并在后排乘车。严禁拼车及中途载客。

《关于调整黑河市区居民小区管控措施的公告》显示,自1月22日零时起,调整黑河市区居民小区管控措施,居民小区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出入口由专人值班值守,保留必要的应急通道。凡具有居民小区内外双向出入口的商服,改为单向通道,实行一口进出。所有人员进出居民小区必须扫龙江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凭居民通行证或登记编码进出,倡导居民非必要少外出,与本小区无关人员不得随意进出。对照顾老人、幼儿、病患等日常生活,需频繁进出的非本小区人员,由本小区居民向物业、社区申报备案。本小区居民要合理安排亲属探视,严格登记相关信息,防止聚会、聚餐、聚集。快递(外卖)人员不得进入居民小区,严格实行无接触配送。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