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拉尔基区红宝石街道:凝聚抗击疫情的“文明力量”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2日13:31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红宝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充分发挥资源整合、人员统筹、覆盖广泛的优势,动员社会各级力量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广大党员、志愿者主动作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共同守护人民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理念,不断凝聚抗击疫情的“文明力量”。

凝心聚力快响应 文明实践总动员

红宝石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闻令而动,广泛动员400余名志愿者组成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红马甲”“红袖章”“党徽”志愿者战斗在一线,广泛开展了防疫知识宣传、心理疏导、物资配送、楼道消杀、卡口值守、扫除积雪等20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抗击疫情夯实基础。

防控宣传有效果 文明实践接地气

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利用大喇叭、居民群、朋友圈等多种宣传形式,效果明显。志愿者们走上街道、走进社区、深入楼宇,广泛发放“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悬挂条幅50余条、公告牌40余块,转发宣传防控政策万余次,居民群众深受教育。同时,鼓励广大群众通过三句半、快板、朗诵、诗歌等形式,为抗击疫情加油助威。

居家服务显真情 文明实践暖人心

在做好同轨迹人员摸排、消毒防护等工作的基础上,红宝石街道严格按照富拉尔基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为社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志愿代办”精准服务。组建“志愿代办”文明实践服务队,开展“你下单、我跑腿”志愿服务。如需采购物资,志愿者会详细记录居民所需物品,外出帮忙采购,并提供详细的购买单据,方便居民结算,满足日常需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设置多个岗位,做好精准服务,实现辖区全覆盖。

好人模范齐上阵 文明实践树新风

红宝石街道在此次疫情防控中涌现出了大量优秀的党员志愿者、“五老”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等,还有一大批志愿服务者捐款捐物,街道、社区将他们的事迹收集起来广泛宣传,凝聚成榜样力量,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

众志成城筑防线 一身红装战疫情

红宝石街道志愿者坚持群防群治阻击疫情,从大街到小巷,从线上到线下,到处可见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他们是疫情防控一线最动人的色彩,他们不畏艰险,逆流而上,用行动让每一位居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马双莉)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