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汤剂免费送给隔离人员

2021年01月22日09:17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原标题:中药汤剂免费送给隔离人员

医务人员准备熬制中药汤剂的药材。

  近日,香坊区免费为辖区隔离人员等相关人员提供万余袋具有清热解毒、化浊扶正功效的中药汤剂,做到对隔离人员中医药干预全覆盖。

  香坊区中医院是一所集医疗、保健于一体的公立中医院。目前该院全院停诊,24小时全员待命,参与香坊区核酸采集、居民楼道消杀、隔离宾馆医疗保障等各项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新冠疫情防治,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重要作用,香坊区决定对全区隔离人员及密接人员所在单元的居民实施中医药干预。香坊区中医院为此熬制中药汤剂1万余袋,投入资金10余万元。

  据香坊区中医院院长、主任医师王宏介绍,此次该医院提供的中药汤剂采用由省市中医专家反复论证的方剂,主要功效是清热解毒、化浊扶正,而中医所讲的扶正就是提高机体免疫能力。(吴昌林 记者 韩伟)

(责编:王艳、赵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