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东风区工、青、妇多部门联合开展禁毒宣传

2021年01月25日17:25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5日电 (焦洋)近日,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东风区团区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根据禁毒青年志愿者们本职工作特点,形成一个个禁毒宣传阵地,以个人的点滴奉献开展禁毒宣传,群策群力,持之以恒,充分展现“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营造了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志愿者谢明五本职工作是中医大夫,他在诊所内张贴禁毒宣传海报,在宣传栏内摆放禁毒宣传品,为前来就诊的患者们宣传禁毒知识。担任物业经理的志愿者李杨利用工作便利,在物业办公室张贴宣传海报,为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业主们发放禁毒宣传手册,倡导大家坚决抵制毒品。志愿者吴延启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将禁毒宣传品摆放在车上,同时发给身边的出租车司机朋友,每位乘客上车时都发一份禁毒宣传品,讲解吸毒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践行志愿精神。

志愿者们每一个微小的禁毒志愿活动,都在影响着身边的亲友、同事、服务对象等群体,时刻提醒身边人抵制诱惑、远离毒品。东风区不断创新禁毒宣传形式,发挥禁毒志愿者在禁毒宣传中的生力军作用,采取工、青、妇多部门联合,深入推进禁毒工作社会化,加大禁毒志愿者招募数量,寻找每位禁毒志愿者的闪光点,让更多的志愿者们行动起来,为禁毒事业发光发热。

图片由佳木斯市东风区团区委提供。

(责编:李宏頔、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