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里斯区人民医院检验科:勇挑重担 造就钢铁队伍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5日13:57  
 

自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开展以来,有这样一支团队,在背后默默无闻,只为能在第一时间准确出具核酸检测报告,为临床一线提供真实可靠的检验数据,筑牢疫情防线,不辞辛劳,争分夺秒。这个团队就是梅里斯区人民医院检验科核酸检测实验室的全体医务人员。

核酸检测的过程中,提取核酸是最关键的一步,整个过程需要4个多小时,检验人员必须全神贯注、谨慎小心,确保无差错,同时防止出现实验室交叉污染。很多时候,核酸采样样本送来时已经夜幕降临,检验人员为了提高检测效率常常加班到深夜。他们全副武装,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检测工作中。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检验室的各项工作繁重而复杂,清洁消毒、物资储备、技术处理、医疗废物处理都要严格按照流程规范操作,他们既要对这份工作负责,又要做好自身防护。他们克服了各方面困难,坚决服从指挥,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组成了一支能吃苦、能战斗、坚不可摧的钢铁队伍,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杨杨)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