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化市青冈县城市建设服务中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01月27日09:56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1月27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绥化市青冈县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党员积极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组织党员干部35人深入4个街道办事处,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开展第一轮全民核酸检测工作。

青冈县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明确人员组成和工作职责,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城市建设服务中心承担着8个单体楼的管控工作,在落实管控任务时,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投身于防疫前沿阵地,只用了2个小时,8个防控组便走上了防控岗位。面对刺骨的寒风,城建党员尽职尽责,每天提前到岗、寸步不离,严格执行测温、扫码、登记的最严格管控制度。

城建工作也是民生工作。为确保城市基础设施正常运转,城建党员主动作为,每天步行到日月湖公园、人民公园、仁和广场、奥体公园等公园广场进行卫生消毒,并做好公园广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为保障疫情防控工作在夜间也能顺利开展,及时将全城的路灯调整为通宵开灯,并定期检修,保证各个防控点、出城卡口照明设备正常工作。同时,道路管护人员每天定时对城区内道路进行日常巡逻,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隐患。

青冈县城市建设服务中心在坚守岗位的同时,认真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各项紧急工作。为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城建服务中心仅用了2天时间便完成了益民、品格、蓝天等8处宾馆隔离点的外部区域防护围挡加装工作;在县城西出口搭建一座临时性公共卫生间,为卡口工作人员提供了后勤保障。(焦洋、段洪伟)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