霁朗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成为黑龙江省唯一入选2020年全国农民合作社典型案例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7日12:30  
 

日前,《全国农民合作社典型案例(2020年)》正式出版发行,甘南县霁朗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凭借在创新经营模式、加强成员利益联结上的典型做法,成为黑龙江省唯一入选案例。

据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民合作社服务能力持续增强,合作内容不断丰富,产业类型日趋多样,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成为市场经济条件下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发展现代农业的有效组织形式。为进一步总结推广农民合作社因地制宜探索发展的实践经验,农业农村部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面向全国遴选确定了第二批47家农民合作社典型案例并公开结集出版,着重体现了农民合作社在提升规范化水平、加强利益联结、增强服务能力、开展联合合作、助力产业扶贫等方面的主动作为和不懈努力。

近年来,甘南县霁朗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不断扩大合作社规模,创办了霁朗米业有限公司,形成“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事业中,采取增设就业岗位、促进消费扶贫、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创业等多种扶贫模式深度参与脱贫攻坚,带动186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326.5万元,年户均增收1750元,为贫困户增收提供了强大助力。(李文浩 梁辰)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