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裕县:千余名“园丁”当起“守门人”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1年01月28日10:28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富裕县社会各界人士坚守一方,用行动展现着担当,默默地为小城的疫情防控做着贡献。在这其中,富裕县的千余名教职工尽职责、有作为,在70余个执勤点当起了“守门人”,用实际行动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固“屏障”。

再过几个月,富裕县友谊乡中心学校党总支副书记王学艳就要退休了,面对疫情,她仍然选择了冲在前线,把个人的安危放在了身后,把责任和风险扛在了肩头。

她每天穿上志愿红马甲,戴上红袖标,按时来到指定执勤点,对出入小区群众开展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没有丝毫懈怠。在前不久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时,她还协助医护和社区工作人员为小区居民登记、维持秩序,每一项工作都做得井井有条。

“眼下虽然是寒假,我也快退休了,然而面对疫情,我们不能做旁观者,我觉得这个时候每个人都有义务为疫情防控做点事情,我也愿意多做一些,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王学艳坚定地说。

疫情发生后,富裕县教育党组充分发挥本系统教师队伍人数多、素质高、执行力强的优势,迅速动员24个支部、千余名教职员工,坚守在县城的70余个执勤点,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疫情来袭,昔日三尺讲台上的“园丁”成为今日疫情防控“守门人”,用责任守护着家园,为富裕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力量。(申震 尹世峰)

(责编:王思迪、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