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1月28日新增9例确诊病例 新增6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1年01月29日18:00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哈尔滨1月29日电 (焦洋)1月29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十九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对最新病例及疫情防控相关情况进行通报。

会上通报,2021年1月28日0-24时,哈尔滨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其中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

上述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及开展扩大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的,经专家组会诊后明确诊断,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223人和密接的密接1046人全部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1月28日,新增确诊病例主要情况:

病例1:现住南岗区和兴路街道电兴小区

病例2:现住呼兰区兰河街道西环明达花园

病例3:现住呼兰区建设路街道建国街顺南小区

病例4:现住呼兰区呼兰街道顺南小区

病例5:现住呼兰区建设路街道建国街顺南小区

病例6:现住呼兰区呼兰街道鑫月小区

病例7:现住呼兰区呼兰街道盛福家园

病例8:现住呼兰区呼兰街道胜利街土地局楼

以上新增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月28日核酸结果为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另外1例,为此前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

1月28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情况:

无症状感染者1:现住南岗区松花江街道凤翥街

无症状感染者2:现住南岗区奋斗路街道银行街

无症状感染者3:现住利民开发区长禹星港湾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4:现住呼兰区呼兰街道雅园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5:现住呼兰区建设路街道富城小区

无症状感染者6:现住呼兰区建设路街道萧乡明珠小区

新增6例无症状感染者,1月28日核酸结果为阳性,结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截至1月28日24时,哈尔滨市现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生命体征平稳。

1月9日至1月28日24时,累计追踪本次疫情密切接触者3897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6627人;累计集中隔离17300人,居家隔离3224人;累计采集核酸检测样本20357人份,已出结果19529人份,待出结果828人份,待检测167人份。

(责编:张齐、李忠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