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齐哈尔进一步安排部署近期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日报

2021年01月29日12:15  
 

27日上午,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玉刚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组织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会议,传达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相关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进一步安排部署近期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杜崇敏、谢广全、刘艳芳、孙恒、陈东、李拥军、高淑春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集中隔离点安全规范化管理,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三区两通道”要求,保障好房屋安全,做好生活垃圾转运和处置。要强化安全规范的工作运行体系建设,强化工作人员个人防护,积极做好集中隔离人员后勤保障工作。要不断优化完善集中隔离点组织监督体系,进一步强化隔离人员管理和服务,有效做好心理疏导,确保安全。要安全规范地组织做好隔离期满人员撤离工作,不留任何隐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院感防控工作,持续加强个体诊所、民营医院管理,各级各类医院要严格落实住院部、发热门诊等重点场所消毒通风、隔离通道建设等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风险人员排查管理,加大院内环境监测力度,切实做到每个医院院感防控工作有专业人员专职负责。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千万不能松懈麻痹,毫不放松地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严防外部输入,坚持“人物同防”,加强来齐返齐人员排查管控,强化进口货品、市域外风险地区输入齐齐哈尔市货品管理。要严格内部管控,加强小区、村屯及各类重点场所、经营性场所管理,强化个人防护措施落实,严格禁止聚会聚餐、集会营销、线下培训、聚集娱乐等聚集性活动,有效减少人员非必要流动。要强化预警,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卡口“哨点”作用,科学精准落实“红码”管理制度,做好人、物、环境的日常监测,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强化舆论引导,准确发布风险提示,及时曝光违反疫情防控典型案例,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全市人民共同努力,过一个平安的春节。(记者 王晓明)

(责编:王思迪、王艳)